“小菜市”服务“大民生”

信息时间:2022-04-24 围观数: 信息分享:

 

“小菜市”服务“大民生”

 

菜市场是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灯光明亮、环境整洁、摊位有序、空气清新的菜市场,不仅能极大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、获得感,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市貌。《合肥市加快推进城区菜市场建设管理提档升级实施意见》(合政办秘〔2018〕57号)发布以来,合肥市各区相继开展了一批菜市场提档升级工程。在这一背景下,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(以下简称“产权交易中心”)受各区委托,顺利完成了一批经开区、包河区、庐阳区的菜市场(农贸市场)委托运营项目。

把百姓“菜篮子”项目置顶。2019年,第一个菜市场委托运营项目进场时,产权交易中心就高度重视。领导全程关注,业务骨干重点保障,明确要求此类项目必须置顶、必须高质量完成。

项目受理阶段,项目负责人提前了解标的菜市场现状,并就项目招标过程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及时与委托方做好沟通工作,做好风险防控和对策研究。招标文件编制阶段,针对农贸市场项目特点,细化优化招标文件,从项目需求和实际出发,不仅在硬件上提升菜市场的环境、服务管理、产品质量和种类,进行智慧化升级同时软件上健全管理机制和考核制度,保障菜市场长期良性运营。招标公告发布阶段,及时反馈潜在投标人疑问,并配合委托方做好答疑工作。开评标阶段,统筹安排经验丰富的项目负责人组织开评标,同时组织B岗同步保障,最终实现项目顺利成交。

用民生“成绩单”温暖民心。近期,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《关于2021年合肥市城区菜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奖补情况的公示》,公布了2021年合肥市城区菜市场的考核、奖补情况。其中,产权交易中心完成的经开区海恒菜市场项目以99.25分位列考核榜单第一!包河区惠园菜市场项目以97.45分位居第二!另有滨河菜市场、方兴菜市场、卧云菜市场和新中菜市也榜上有名,获得奖励。

产权交易中心用高质量服务完成了一个个菜市场委托运营招标工作,保证了菜市场经营质量,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民生“成绩单”。专业运营公司经营的菜市场,不仅有充足的生鲜食品供应、科学的运营管理制度、智慧化的信息公示系统,同时还配有开锁、配钥匙、自动口罩售卖机、擦鞋机、医药箱等摊位或门面,海恒菜市场还配有专用停车楼,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兼具消费、休闲、便民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环境。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,这一批菜市场委托运营项目有力保障了合肥市民菜篮子供给丰富、食用安全、价格稳定,让市民“菜篮子”拎得更安心,更舒心。

产权交易中心始终牢记国资国企使命,在业务工作中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,把民生项目置顶,做好“小菜市”服务“大民生”的保障工作,助力合肥市打造兼具“烟火气”和“科技感”的城市气质。